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计划向中国出口蜂蜜

2017年02月09日20: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2月9日电(记者周翰博),9日,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第一副部长卡伊拉特·阿伊图加诺夫向媒体表示,哈萨克斯坦计划向中国出口蜂蜜。

卡伊拉特表示,有很多哈萨克企业家提议,要加强对华农产品出口,其中很多人提到肉类和蜂蜜产品出口。“中国商家对哈萨克斯坦的蜂蜜非常感兴趣”。目前,哈农业部正在着手相关工作,预计今年5月将与中国签署哈萨克斯坦蜂蜜出口中国的协议。

卡伊拉特提到了对华出口小麦的情况,他指出,哈萨克斯坦一直在向中国出口小麦,且出口量持续增长。不久前,哈麦通过过境中国的方式已出口越南。目前,由于哈萨克斯坦肉类企业尚无中方要求的,有关口蹄疫的检验检疫证明,所以哈肉制品出口中国还受到一定限制。

卡伊拉特强调,对华出口肉制品的工作要分阶段完成,第一阶段,要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许可;第二阶段要对哈畜牧业生产体系进行全面检查;第三阶段要对获得出口许可的企业进行个别抽查。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