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这位美国人当选索马里总统 曾在纽约当公务员

2017年02月09日15:47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这位美国人当选索马里总统 曾在纽约当公务员

  图为新当选的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 阿卜杜拉西 法尔马约。(图片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晚,拥有美国和索马里双重国籍的索马里前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西 法尔马约成功当选索马里总统。

  在经过该国议会两轮投票后,法尔马约战胜了现任总统哈桑 谢赫利穆罕默德,成功当选新总统。法尔马约的支持者们走上街头进行庆祝。

  新当选总统法尔马约出生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上世纪80年代作为索马里外交部人员在美国工作。此后,他为自己和家人寻求庇护,并成为美国的双重国籍公民。

  2011年,在索马里担任总理8个月后,法尔马约辞去这一职务并搬往美国纽约市布法罗,到当地交通部门任职。

  法尔马约当选总统后,他的女儿因提萨尔仍留在纽约生活。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热爱他的国家,“归根结底,那是他出生的地方。”

  索马里是世界上最为贫穷的国家之一,法尔马约坦言已经意识到有一个艰巨的任务正在等待着他。在宣誓就职后,他表示:“胜利属于索马里人民。这不但标志着一个团结时代的来临,也是索马里反腐败斗争的开始。”

  美国国务院对法尔马约的成功当选表示祝贺:“我们鼓励索马里的新政府采取可靠的措施肃清腐败,并建立一个强有力的选举机构使得索马里到2020年能够进行自由公正的一人一票制选举。”

  在此次选举中,大部分候选人都具有双重国籍。(沈洋)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