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航协:2016年亚太航空公司客运需求同比增长8.3%

2017年02月09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暨佩娟)2月8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2016年全球航空定期运输数据显示,2016年,按照总收入客公里计算,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比2015年增长了6.3%,增速远超十年来5.5%的年均增长率。运力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6.2%,载客率上升了0.1个百分点,年均载客率水平创历史新高,达到80.5%。

2016年航空旅行成果丰硕。据国际航协提供的数据,2016年,全球新增了700多条航线,平均往返票价降低了44美元,航空旅行更加亲民。2016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安全运送旅客达37亿人次,创历史新高,航空旅行需求持续保持增长。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期待各国政府与航空运输业开展合作,共同建设基础设施,并出台相关法规,以促进旅客的增长。同时,完善税收,废除相关的税收政策,以促进航空旅行需求的强劲增长。

从国际客运市场来看,与2015年相比,2016年国际客运量增长6.7%。运力增长6.9%,载客率下降0.2个百分点,降至79.6%。亚太航空公司客运需求与2015年相比增长8.3%,增速在各地区中名列第二位。明显高于6.9%的五年平均增长率。运力增长7.7%,载客率攀升0.4个百分点,达到78.6%。

从国内客运市场来看,与2015年相比,2016年国内航空客运增长5.7%。运力增长5.1%,载客率上升了0.5个百分点,达到82.2%。除巴西外,所有重要市场均实现增长,印度和中国的收入客公里增长率分别为23.3%和11.7%,表现较为突出。这些市场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新增航线和航班频率的提升,而后者将继续成为2017年的趋势。

“预计2017年的航空旅客人次将达到40亿,这意味着巨大的机遇,我们可以利用全球化的积极影响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航空业是一个自由的行业。我们必须捍卫航空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克服旅行障碍和贸易保护主义。”德·朱尼亚克表示。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