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斯里兰卡“欢乐春节”元宵灯会在科伦坡璀璨绽放

2017年02月0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2月9日电 (记者苑基荣)科伦坡消息,为期五天的首届斯里兰卡“欢乐春节”元宵灯会于2月8日晚在斯首都科伦坡市独立广场举行。斯里兰卡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与斯各界友好人士一百多人出席了灯会亮灯暨开幕仪式。

灯会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灯会现场被装饰得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烘托出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整个灯会由五部分组成,国粹舞台,汉风汉韵,十二生肖,国宝熊猫,DIY灯坊。国粹舞台将京剧脸谱用色彩丰富的材质制作成彩灯,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来自中国内蒙古和江苏的艺术团将与斯里兰卡艺术家同台献艺。汉服、生肖、熊猫、彩灯等一个个中国元素彻底征服了斯里兰卡观众。

首届斯里兰卡“欢乐春节”元宵灯会活动是中国和斯里兰卡共同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暨《米胶协定》签订65周年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和精彩亮点。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