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选出新一任总统

2017年02月09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9日电 (记者 李志伟)索马里议会下院议长贾瓦里8日宣布,索马里前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当选为索马里新任总统,后者成为索马里历史上的第九任总统。

当天,索马里举行了总统选举,上下两院议员投票选举产生新一任总统,共有22名候选人角逐此次选举。在328名议员选票中,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获得了184票,现任总统马哈茂德向他表示了祝贺。

当天摩加迪沙在高度戒备下进行了总统选举,全城加强安保,所有航班暂停起降。

现年54岁的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在2010年10月至2011年6月期间担任总理一职。他是一名非常受欢迎的技术官僚。索马里人称他为“法马约”意为当地人喜食的奶酪,以此可见他的受欢迎程度。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拥有索马里和美国双重国籍,长期生活在美国,并曾在纽约州担任过公职。

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在担任总理时候削减高官的工资而受到民众的好评。他的民族主义言论也受到欢迎,他反对现有的联邦制度。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他面临多重挑战。索马里各州在政治层面拥有较大的权力。同时,索马里安全形势仍不乐观,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拒绝承认此次选举,并于选举当天早晨索马里海港城市博萨索一家酒店发动袭击,造成至少4名安保人员和两名袭击者死亡。此外,索马里还面临粮食危机,联合国报告称今年索马里存在严重饥荒的风险。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