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再次向尼泊尔移交两架国产飞机

2017年02月0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新德里2月8日电  (记者苑基荣)加德满都消息:两架中国产飞机的交付仪式8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举行,来自中尼两国的政府官员,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和销售公司代表等约200人参加。

  根据2013年11月两国政府签署的协议,中国向尼泊尔援助两架飞机,尼方以优惠贷款方式购买4架飞机。2014年,中方援助的一架新舟60和一架运12E飞机已顺利交付,此次交接的是尼方购买的4架飞机中的一架新舟60和一架运12E。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夏希表示,为了发展尼泊尔旅游业,方便偏僻山区人民的出行,尼泊尔需要更多高质量、性价比高的飞机,希望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能够加大对尼泊尔的援助和与尼方的合作力度。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说,尼泊尔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发展旅游和民航业至关重要,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深化与尼泊尔的世代友好关系,加强合作,产生更加丰硕的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9日 03 版)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