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加利亚历史学家驳斥美国议员分裂马其顿言论

王欣然
2017年02月08日13: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索非亚2月7日电(记者王欣然)保加利亚历史学家、国家历史博物馆馆长7日驳斥美国议员关于分裂马其顿的言论,斥其言论“完全是历史谎言”。

  保加利亚国家历史博物馆新闻中心当天宣布,馆长迪米特罗夫发表声明说,美国议员达纳·罗拉巴克尔在接受一家阿尔巴尼亚电视台采访时关于马其顿不应继续存在、而应一分为二的言论“完全是历史谎言”。

  迪米特罗夫说,美国一些政治家也持有与罗拉巴克尔类似的观点,但是,这些观点是建立在虚假的历史基础之上。马其顿必须继续作为一个独立完整的国家存在。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尔日前在接受阿尔巴尼亚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建立马其顿国的努力已经失败,由保加利亚和科索沃地区把马其顿一分为二的所有条件已经产生。

  同日,马其顿通讯社援引马其顿外交部的声明说,马其顿外交部已要求美国国务院澄清罗拉巴奇尔的言论。声明说,这些言论已经在马其顿及其邻国引发巨大焦虑,因为这些言论在这一地区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