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重用商界大佬遭政要批评:那些人就是骗子

2017年02月08日08: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朗普重用商界大佬遭政要批评:那些人就是骗子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月6日报道,近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做客新闻节目时,对特朗普展开抨击。他不满特朗普任命多名华尔街银行家就任内阁重要职位的做法,认为此举有违其大选时的相关言论。

  据报道,这位75岁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本月5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采访时称:“看到特朗普身边站着的这些来自华尔街的家伙,就很难露出笑容。我不得不说,虽然没有不尊重总统的意思,但这个家伙就是个骗子。”

  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在大选期间曾承诺,他在就任后将不会取消社会保障制度、老年人医疗保险制度以及医疗补助计划,但是,现在他任命的这些人都恰恰是提倡取消上述制度的那群人。

  报道指出,一直以来提倡对华尔街进行更大程度监管的桑德斯,对特朗普任命亿万富翁以及来自 高盛投资公司的高管进入其内阁担任重要职位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他说:“我们的总统先生曾在一个完全欺骗性的大选演讲中说,他将站在工人阶级的身旁支持他们。而再看看他如今的内阁和被任命人们,可以说美国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时候的内阁中有这么多的亿万富翁。”他还说:“而这些人将要去追求工人阶级、老年人、幼童、病患及穷人们的利益,这简直可以称作是‘伪善’。”

  桑德斯呼吁广大共和党人“鼓起勇气起来抵抗特朗普独裁主义的行为”。而且他还对特朗普提名尼尔·戈萨奇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事进行了权衡。桑德斯说:“我希望最高法院是一个维护公民自由、宪法权利、工人阶级权利、环境权利以及女性权利的地方。”(实习编译:商嘉颖 审稿:谭利娅)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