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大选黑马的浪漫爱情:16岁爱上老师 20年后要让她当总统夫人

2017年02月07日15: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过去一周,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依旧推特治国,摔完澳大利亚总理电话就开怼法官,

然而不只美国总统备受关注,法国总统大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而且杀出了一匹黑马——以独立候选人竞选的马克龙。

就是这位哥,今年39岁,毕业于哲学系,曾供职于罗斯查尔德银行,主理过雀巢收辉瑞子公司的案子,还当过经济部长。

会弹钢琴、跳探戈,写诗歌,还客串出演过电影。而且,还很帅!

马克龙24岁加入法国社会党,年仅30岁便加入了萨科齐政府,曾是现任总统奥朗德的经济顾问团队一员,2014年37岁的他被任命为法国经济部长。

而今年的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获得了58%的民众支持率,竞争对手菲永则是42%。而在2016年最初宣布参加竞选时,马克龙的支持率还不到20%。

如此逆袭,除了猪一样的对手外(总统竞选人菲永的太太陷入“空饷门“),也因为马克龙的不同寻常的婚姻为他赢得了非常多女性选民的支持。

2007年,30岁的马克龙娶了比自己大24岁的高中语文老师布里吉特。

而那时,妻子布里吉特已经与前夫生了3个孩子,并且是7个小孩的奶奶了。因此,马克龙成为了一位非常年轻的爷爷。

其实,女的看起来还是很年轻的。

两人相恋时,马克龙16岁,布里吉特40岁,她是他的高中老师。那时布里吉特已婚有娃。

据马克龙的同班同学回忆,布里吉特常常将马克龙作为优秀学生的典型,常常朗读马克龙写的诗歌,那种爱慕之情溢于言表。

布里吉特坦白说,她是被他的文学天赋所打动,马克龙对她的影响很深。

两人对文学的共同追求与爱好,让他们对彼此从欣赏到爱慕。

这段拥有巨大年龄差的恋情遭到了马克龙的父母极力反对,他们为马克龙办理了转学手续。

马克龙转学到了巴黎的亨利四世中学,并在大学里读完哲学系后,又曾在高等行政学院ENA深造,深造期间,重遇了布里吉特。

这一次重逢,两人决定结婚了。

法国知名时政类新闻周刊 Paris Match 曾这样形容过他们:They share for twenty years the life of each other(他们分享了彼此生命的20载)。

马克龙将布里吉特的孙子视为己出,常常嚷着要回去看孩子。考虑到妻子的年龄以及成群的儿女与孙子,马克龙说他不打算要孩子。

两人常常撒个狗粮啥的,

好吧,看了狗血的美剧和韩剧后,觉得法剧的剧情依旧是浪漫派。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