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京有望诞生“垂直森林” 为亚洲首例

2017年02月07日14:4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南京有望诞生“垂直森林” 为亚洲首例

“垂直森林”设计图(图片来源:外国媒体)

据外媒报道,在南京的“钢筋水泥森林”中,有望诞生亚洲首例“垂直森林”,不仅满目苍翠,十分养眼,而且可以日产氧气60公斤。

根据外媒boredpanda报道,南京的“垂直森林”由意大利建筑师斯蒂法诺·博埃里设计的,由一个高塔和矮塔组成,分别为656英尺(约200米)和354英尺(108米),将在2018年完工,为亚洲首例。

南京有望诞生“垂直森林” 为亚洲首例

多种多样的植物(图片来源:外国媒体)

在每个塔周围都会种植超过1000棵树和2500种来自不同地区的灌木植物。高塔包含办公室、博物馆、绿色建筑学院和屋顶俱乐部等,矮塔包含屋顶游泳池和酒店。

塔上令人眼花缭乱的生态阳台则可以供游客参观,旨在帮助当地生态多样性的再生。

南京有望诞生“垂直森林” 为亚洲首例

米兰的垂直森林建筑(图片来源:外国媒体)

这不是斯蒂法诺·博埃里第一次设计“垂直森林”了,两个相似的建筑物已经在米兰落成。在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这样绿色的设计可以让人们呼吸到真正新鲜的空气。(妮思娜)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