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首相特雷莎·梅专机被精确跟踪 只要3英镑可查?

2017年02月07日10: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首相专机的实时飞行信息竟然出现在网站上任凭围观。这不禁让英国反恐官员吓出冷汗,担心专机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目标。

英国《星期日邮报》5日报道,首相特雷莎·梅上周搭乘专机从美国华盛顿飞往土耳其安卡拉。飞行过程中,专机的确切位置、高度、方向和速度都可以通过“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Flightradar24.com)或其售价不到3英镑(约合25.7元人民币)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查到。

“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是一家提供实时航班飞行状况的互联网服务商。它的信息来源于遍布全球的7000多台信号接收器,接收飞机应答机、即二次雷达收发机向地面发出的飞行信息。用户只需输入通常印在机尾的注册号,就可以通过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跟踪飞机飞行动态。

不过,军用飞机和外交专机的飞行信息通常不会出现在这类网站上。

英国国家反恐安全办公室前主管克里斯·菲利普斯说,首相专机飞行信息被公开,简直“荒诞”、“不负责任”,“给潜在的恐怖分子提供了完美的信息”。他认为,如果恐怖分子知道这是英国首相专机,可能会伺机朝它开火。

安全专家4日晚建议英方效仿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关闭首相专机的应答机。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