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宗教团体举行万人大游行 抗议特朗普旅行禁令

2017年02月06日15:23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英国多地爆发大游行,抗议特朗普旅行禁令。

据美国BuzzFeed新闻网2月5日报道,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颁布的“入境限制禁令”,英国伦敦4日当天发起万人游行,抗议特朗普暂禁难民和西亚北非七国公民入境的行为,尤其是针对穆斯林的禁令。此外,游行还对英国邀请特朗普访问的计划进行抗议。

这场游行是由在英穆斯林和信仰犹太教的多个团体组织的。抗议者从美国驻英大使馆开始,在伦敦市中心进行游行示威,最后在唐宁街外围结束游行。除了抗议特朗普的“入境限制禁令”,抗议者还针对英国向特朗普发出的国事访问邀请进行抗议和抵制。

据悉,类似性质的游行活动也同时在曼彻斯特、布里斯托、伊普斯威奇、伍尔弗汉普顿等地进行。并且,下个月或将有更多游行活动。

此次伦敦游行的领导团体之一是名为Stand Up to Racism(对抗种族主义)的左翼组织,该组织发言人表示,将团结一致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所作所为,并指责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并未站出来谴责该禁令。在游行队伍中,许多抗议者都在高喊“这里欢迎难民”和谴责英国首相的口号。(李彤)

 

游行还对英国邀请特朗普访问的计划进行抗议。

 

图为参加游行的抗议者

 

图为参加游行的抗议者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