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案又添黑料 或被迫接受当面讯问

2017年02月06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产经新闻》2月5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坚决否认目前对其提出的一切违法行为的指控,但其中参与制作演艺界“黑名单”一事又曝出更多说法,而面对不利局面,朴槿惠已经被迫接受了检方当面讯问的要求。

最新消息显示,朴槿惠不仅指示有关部门制作演艺界“黑名单”,以压制对其不利的言论,相同举动还在经济、教育、生产等几乎所有领域都曾发生。参与这些“黑名单”制作的首要负责人,是朴槿惠亲信、总统府前秘书室领导人、现在已被以滥用职权的罪名逮捕的金淇春。虽然金淇春没有就此问题作出坦白,但与其共同起草“黑名单”内容的前文化体育旅游部负责人、如今也成为被告的金钟德做了相关供述,使得问题被曝光。

另据《韩联社》报道,鉴于朴槿惠涉嫌违法的作为不断被揭露,应对本次案件的韩国亲信们独立检察组正与总统府协调调查日程,争取在本月8至10日的某一天当面讯问朴槿惠。检察组人员称,将不日确定具体时间,讯问总统的机会只有一次,将为进行没有缺憾不留禁区的调查而做好万全准备。虽然检察组3日试图搜查总统府吃了闭门羹,但因朴槿惠已表态同意受讯,接受当面讯问的可能性很高。(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