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印度大使罗照辉电话慰问中国老兵王琪

2017年02月06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2月6日电 (记者苑基荣)2月4日,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与在印中国老兵王琪通电话。使馆李碧建公参、领事部赵军主任参加。

罗照辉说,这么多年你流落异国他乡,受了很多苦,很不容易。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大使馆向你表示敬意和慰问!

中国政府和中国外交部这些年来知道你的情况后,对你一直很关心,指示使馆同你保持联系,了解你的想法,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包括补发了护照。我们一直同印度政府就你回中国探亲事保持接触。我们也完全理解你,在中国家乡有亲人,在印度有妻子,有孩子,儿孙满堂。两国都有亲人,都是亲情,要做出周到、妥当的选择。

罗照辉说,中国政府执政为民,心系每一位海外中国公民。你现在的想法我们知道了,会和你保持联系,也会加紧和印度政府、中国国内有关部门密切沟通。相信你回中国探望亲人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请你保重身体。

老兵王琪表示,感谢罗大使的关心慰问,感谢祖国和中国使馆派人来家里看望。街坊邻居、地方官员现在都聚在我家,替我高兴,盼望我尽快回国与亲人团聚。几年前母亲去世时我未能回国,一直心存遗憾,一定要回国看看健在的亲人。在印度的妻子儿女也支持我回国。我已向印度政府明确表示,希望回中国去,越早越好。希望中国政府和中国使馆帮助我尽早回国。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