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穆东
2017年02月04日21: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新华社德黑兰2月4日电(记者穆东)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4日在伊朗北部地区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演习地点位于伊朗北部塞姆南省,演习范围为3.5万平方公里。演习旨在加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应对外来威胁的防御能力,演习内容包括测试演练伊朗自行研发的雷达系统、指挥战术系统、电子控制战术系统。

  伊朗军方近期试射导弹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对一批参与或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提供支持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这些个人和实体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将被禁止与受制裁者有交易往来。

  伊朗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予以批驳,称制裁与美国相关承诺不符,违反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精神。伊朗进行导弹研发出于国家防御目的,试射导弹仅被用于携带常规武器,这是伊朗在联合国宪章框架下所拥有的权利。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