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建边境墙缺人缺料 最终要靠墨西哥

2017年02月04日13: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动作频频,为兑现选前承诺,在上个月签署了修建美墨边境墙的命令。有分析指出,上述工程最大的挑战是缺乏建筑工人,恐怕得从墨西哥找。

据彭博社消息,关于美墨边境墙的建造规模,现在已有粗略估计,外界计算总长3145公里的“长城”将花费250亿美元。若该项目顺利完成,将超越胡佛大垻,成为美国史上最大工程。

由于上述工程横跨多州,建筑涉及复杂地形,包括沙丘、河谷、山区多地,加上筑墙必须要有基本的泥水与接线技能,因此需要有一定技术水平的建筑工。然而,美国籍的技术工人并不好找,现在还有不少公司在聘用非法劳工,相较之下,墨西哥工人既便宜又好用。

美媒分析,认为美国要建边境墙,最终还是要依靠墨西哥的资源,因为找墨西哥可以大幅节省成本。其一,墨工人薪水要求显低于美国;其二,美国边境荒无人烟,直接从墨西哥进口材料反而近得多。(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