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院称近6万份签证因入境限制令被撤销

2017年02月04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3日说,为遵从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的入境限制令,美国已暂时撤销近6万份签证。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言人威尔·考克斯当天说,为遵从这一行政令,近6万份签证被暂时撤销。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律师埃雷兹·鲁文尼在一次法庭审理中提到,自1月27日以来已有10万人的美国签证被撤销。

对此,美国媒体引述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的话报道说,司法部可能将一些过期签证或其他不被行政令影响的签证计算在内。

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这项行政令在美国国内引发持续批评和抗议,世界上多个国家也表示反对。(记者刘阳 徐剑梅)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