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评价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瑟:上任伊始就跟主流媒体对立

2017年02月0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对于特朗普总统的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瑟,外界知之不多。今年1月21日,特朗普宣誓就职次日,他主持了自己生平第一次白宫记者会,不但发布的信息强硬,语气也相当强悍、直白。

今年45岁的斯派瑟究竟何许人也?即使白宫记者和白宫新闻官的关系历来都有摩擦,但上任伊始就跟美国主流媒体中的一大部分公开对立,则前所未闻。

斯派瑟曾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发言人和首席战略师,驳斥、否认、澄清、回击媒体对共和党和特朗普的报道也有相当长时间。

2011年,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债台高筑,声誉蒙污"(共和党官网的表述),斯派瑟在这样困难的时刻出任公关联络总监。据称,他上任后局面得到扭转。加入之前,他曾为小布什总统的政府效力,头衔是媒体和公共事务助理贸易代表。在竞选期间,斯派瑟保持对特朗普的忠诚。

斯派瑟给人的印象是一直在嚼口香糖。他告诉《华盛顿邮报》,自己一上午能消灭两包半口香糖。他体魄健壮,是美国海军预备队成员。他2012年从海军战争学院获得国家安全与战略研究硕士学位,求学期间以激烈勇猛和极具竞争力闻名。曾多次被斯派瑟炮轰的媒体编辑告诉《华盛顿邮报》,他家幼子接电话,听到话筒里传出斯派瑟的声音,顿时吓哭了。

斯派瑟的妻子莉贝卡曾从事电视新闻工作,后来在布什总统的白宫工作,现在是全国啤酒批发商协会的通讯联络负责人。作为总统新闻秘书,斯派瑟将成为特朗普总统身边曝光率最高的发言人。他已经放出口风要彻底改变白宫媒体部门的工作方式,除了新闻发布会照常开,白宫还将更多运用科技手段"不受主流媒体过滤的制约"。(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