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法国政府称此事具恐袭特征

韩冰应
2017年02月03日19: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一男子在卢浮宫持刀行凶 法国政府称此事具恐袭特征

  新华社巴黎2月3日电(记者 韩冰应强)3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巴黎卢浮宫持刀行凶,造成一名值勤军人受伤。法国政府称,此事具有恐怖袭击特征。

  媒体援引巴黎警察局长米歇尔·卡多的话报道说,行凶者手持砍刀,随身携带两件行李,行凶时高喊宗教口号。一名士兵遇袭受伤,行凶者被击中腹部。

  报道说,在行凶者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未发现爆炸物,尚不清楚行凶者身份。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说,这是一起“显而易见”的具有恐怖袭击特征的事件。

  法国BFMTV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大量警察和士兵已在卢浮宫附近集结。报道说,卢浮宫内约千名游客已被保护起来。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正在了解卢浮宫内被封闭保护起来的游客当中是否有中国公民。

  法国内政部在其推特帐号上发帖说,卢浮宫一带发生严重公共安全事件,安全和救援力量正在介入。贴文并未披露更多细节。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