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大使表示继续敦促马方加强搜救沉船失踪者

薛飞 刘彤
2017年02月02日00: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2月1日电(记者薛飞 刘彤)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2月1日在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说,不会放弃搜救沙巴州沉船事件6名失踪者,敦促马方继续加强搜救行动,做好获救游客的医治工作,彻查沉船事件原因。

  黄惠康在探望获救中国游客时表示,沉船事件发生后,中央领导非常关注并作出明确指示,要求我驻马来西亚使领馆尽全力配合马方做好搜救和善后工作。“我们期待每一位游客尽快康复,同时我们也承诺,不会放弃任何一点希望,敦促马方尽最大的努力继续加强搜救工作,并彻查沉船事件。”

  黄惠康当天会见了沙巴州首席部长穆萨。穆萨向中方承诺,沙巴州政府会全力满足中方关切,尽最大努力搜救沉船事件失踪者。他同时向中方保证,会彻底调查这一事件并严格执法,整顿沙巴州旅游秩序和环境。穆萨还表示,马方会认真听取沉船事件受伤者及其家属意见,满足一切合理合法要求。

  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海事执法局局长阿齐兹2月1日表示,沉船事故已过去5天,“但我们仍然希望奇迹能够发生”。马方没有结束搜救的时间表,“事关重大,我们将继续全力搜救,明天搜救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哥打基纳巴卢市市长杨文海当天表示,当局已查封了失事游船使用的非法游客码头,市政厅将同沙巴州旅游部门、海事执法局以及海岸警卫队等机构协调行动,对所有游船进行定期检查,避免此类沉船事件再度发生,确保各国游客出行安全。

  一艘游船1月28日在沙巴州附近海域失事,除获救者外,已发现有3名中国游客遇难。马来西亚警方此前表示,仍有5名中国游客和1名船员失踪。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