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共产党宣布终止单方面停火

董成文
2017年02月01日21: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马尼拉2月1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最大的反政府力量菲律宾共产党2月1日发表声明说,因菲总统杜特尔特未答应释放约200名在押人员的要求,菲共将终止单方面停火。

  菲共发言人豪尔赫·马德洛斯当天说,政府军还利用停火期侵占其“领地”,菲共将于2月10日终止去年8月宣布的单方面停火。

  菲总统和平事务顾问赫苏斯·杜雷萨回应,菲共方面宣布终止停火让人感到“错愕”,但他会建议总统继续坚持政府方面的单方面停火。

  菲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对媒体表示,政府方面将继续坚持停火,“我们将继续维持社会秩序,我们不认同他们所谓的‘领地’”。

  上世纪60年代,菲共建立武装组织“新人民军”,试图以武力推翻政府,双方冲突持续50余年,至今已造成至少3万人丧生。据菲政府公布,“新人民军”约有4000人。虽然历届菲律宾政府试图与菲共达成和解,但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

  杜特尔特去年赢得菲总统选举后,努力推动政府与菲共进行和谈。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双方于2016年8月和10月在奥斯陆举行两轮和谈。和谈前,菲政府和菲共分别宣布单方面停火。今年1月双方在意大利罗马再次举行和谈,但没有达成期待中的双边停火协议。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