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沉船事故救援工作积极展开

2017年01月31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1月30日电  (记者丁子、张志文)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30日表示,将扩大对沙巴州沉船事故失踪人员的搜救范围,文莱也将派出力量参与搜救。同时,沉船事故中获救的中国游客,于30日凌晨入住哥打基纳巴卢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并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搜救行动从早上7时开始,搜救力量包括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船只和庞巴迪CL415型飞机、海军两艘军舰及空军一架C130运输机,邻近的文莱也派出直升机参与搜救。

  马来西亚沙巴警察局总监南厉丁3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失事船只上有1人并未上船,因此目前失踪人数为5人,其中包括4名中国游客和1名船员。同时,警方已逮捕船长、2名船员和船公司老板,并已展开全面调查。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20名中国游客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和脱水症状,但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已经为这些游客准备充足的生活用品,并已安排好酒店,以便他们随时出院后疗养。陈佩洁表示,目前沉船的原因仍在调查当中,期待马方能够进行客观认真地调查。

  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对本报记者表示,搜救过程中,协会全力沟通协调马中有关部门,联系组织渔船全力参与搜救行动。部分游客获救上岸后,协会又派出人员在医院陪伴需要留院观察的游客,为他们提供翻译等必要帮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31日 03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