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难民和移民政策引争议

2017年01月30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月29日电  (记者张朋辉)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的限制难民和移民进入美国的行政命令,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向美联邦法院提起诉讼。28日晚间,纽约一联邦法庭作出裁决,禁止遣返伊朗、伊拉克等7国已经到达美国、正在前往美国途中或持有美国签证的公民。该联盟对此表示欢迎。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称,这份裁决只要求不能遣返这些人,他们有可能继续被扣押。

  根据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将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伊拉克、叙利亚、苏丹、利比亚、也门、索马里7国公民进入美国境内,并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此外,禁令也适用于以上7国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员。该行政命令签署后,美国所有机场都立即禁止相关人员入境。

  28日,美国多个城市爆发反对特朗普难民和移民政策的游行示威,在美国机场滞留的旅客也举行了抗议活动。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合国难民署在联合声明中呼吁,难民不分宗教、国籍、种族,应得到平等对待、保护和帮助。伊朗外交部28日威胁,将马上出台报复措施,限制美国公民入境。法国总统奥朗德对媒体表示,“欧洲履行自己的责任,美国却拒绝难民进入”。奥朗德呼吁欧洲团结起来,对美国禁令表达强硬立场。

  面对批评和争议,特朗普28日回应称,这一禁令是为了保护美国国内安全,防范恐怖主义,“美国将对这些移民严格限制,并对移民法规进行严格审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30日 03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