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突发|载有约20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马来西亚失联

2017年01月29日14: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9日证实,一艘从该市驶往沙巴环滩岛的船只28日在途中失联,船上约有20名中国游客。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消息,船上共有28名乘客和3名船员。该船28日上午9时从哥打基纳巴卢出发,其后便再未与海事部门联系。海事执法局当晚9时接到失联报警。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当晚获悉该船失联后,立即联络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向州政府表达重大关切,要求其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搜救。

现阶段,搜救行动覆盖从哥打基纳巴卢到环滩岛之间400平方海里的区域。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和海军均投入舰只搜救,马来西亚空军也已派出C130飞机协助搜救,但尚未找到失联船只。

总领馆已要求州政府加大搜救力度,并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全力推动搜救工作。

环滩岛是沙巴州一个较为热门的旅游景点。时下正值春节假期,很多到访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都会选择海岛游,但11月到3月是马来西亚的雨季,部分海域风浪较大。(记者林昊、刘彤,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王吉全、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