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英两国领导人承诺重塑“特殊关系”

2017年01月29日06: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月28日电  (记者高石)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与到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双方承诺将重塑两国间长久以来的“特殊关系”。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重塑与英国在军事、金融、文化、政治等方面的深厚关系,并承诺持久地支持这一“最特殊的关系”。

  特雷莎·梅表示,当天的会谈展现了两国“跨大西洋”盟友关系的重要性,现在是双方领导人塑造两国关系的“关键时刻”。同时,她与特朗普在会谈中重新确认了英美两国对北约“不可动摇的”承诺,特朗普已确认将“百分之百”支持北约。

  在有关是否撤销美国政府对俄制裁问题上,特朗普选择了回避的态度。他表示,现在讨论撤销对俄制裁“为时尚早”,如果美国能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搞好关系,他会全力支持。特雷莎·梅则表示,国际社会应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直至后者“切实”履行其在明斯克协议中的承诺。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此次强调美英传统盟友关系,对北约态度改变“口风”,表现出其已开始从竞选状态向总统状态转变,在一些外交事务中立场出现了软化、务实的调整。

  特雷莎·梅26日抵达美国,成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位到访的外国领导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9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