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泰国春节文化活动在曼谷开幕

2017年01月28日08: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月28日电 (记者 杨讴) 由文化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旅游体育部和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7泰国春节文化活动开幕式27日在曼谷伦披尼公园隆重举行。

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和泰国副总理塔纳萨代表两国政府向中泰两国人民致新春贺辞。随后“行走的年夜饭”美食活动在曼谷都市塔尼酒店举行,中国文化部代表团团长、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和泰国旅游体育部葛甘部长分别致辞。

今年的泰国春节文化活动,相较往年有所创新,除了传统的文艺演出外,还增加了中华美食文化体验和中华民俗艺术展示体验等内容。文化部特别选送的来自中国浙江、湖南、黑龙江、山东、福建、天津等6省市共100人的7个艺术团组来泰开展春节庆祝和文化交流活动。活动还邀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20名中国顶级厨师于1月25日-29日春节期间在伦披尼公园和都市塔尼酒店举办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为泰国民众展示制作春节美食,让泰国普通民众有机会品尝到顶级的中华美食。此外,在伦披尼公园春节活动现场,中泰友谊亭附近,设置有中国剪纸、书法和绘画等中华民俗艺术展示摊位,邀请泰国民众体验地道年味。

泰国春节文化活动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举办13届。每年都有王室成员、文化部领导、两国民众和中泰多家媒体及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国内各大演出团队齐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目前,泰国已经成为中国在海外举办春节活动历时最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家之一。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