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公布下任总干事3名候选人名单

张淼
2017年01月26日11: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卫公布下任总干事3名候选人名单

  新华社日内瓦1月25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25日公布了参加下任总干事选举的最终3名候选人名单,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和英国候选人获得提名。

  世卫组织执委会24日对6名候选人进行了初步筛选和面试。最终,埃塞俄比亚前外交部部长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巴基斯坦主管卫生、教育和科技的前联邦部长萨尼娅·尼什塔尔、来自英国的联合国秘书长关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特别顾问戴维·纳巴罗顺利胜出。

  匈牙利前卫生部部长米克洛什·索奇卡、法国前卫生部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和来自意大利的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弗拉维娅·布斯特雷奥无缘进入选举最后阶段。

  将于今年5月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世卫组织所有成员将从这3名候选人中投票选出现任总干事陈冯富珍的继任者。新任总干事将于今年7月1日就职。

  来自中国香港的陈冯富珍2007年1月正式就任世卫组织总干事,2012年7月连任,任期至2017年6月30日结束。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