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平昌冬奥会体育图标正式发布

2017年01月25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8平昌冬奥会体育图标

人民网首尔1月25日电 (记者 陈尚文)1月25日,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组委会正式发布了24个平昌冬奥会体育图标,象征平昌冬奥会愿景。

据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方面介绍,平昌冬奥会的愿景是在亚洲这一具有庞大潜力的崭新舞台上,与全世界人民一起,开辟冬季运动的新天地。体育图标代表整个冬奥会的15个大项的24个体育比赛。当天公布的体育图标采用了韩语字母表设计,选取使用多个辅音、元音,并将其反映在象形图中。

平昌冬奥会体育图标设计目的在于展现奥林匹克精神,也将在冬奥会期间帮助各国观众识别各比赛项目,并通过“镶嵌”在体育图标中的韩语字母,让更多观众有机会学习和了解韩国文化。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李熙范指出,体育图标是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对体育图标往往充满期待,正如对官方吉祥物一样。相信此次冬奥会设计团队已经很好地设计出图标图案,即让观众能够容易识别,还兼具韩国特色。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