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青年走进俄罗斯驻华使馆“过大年”

2017年01月25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5日电 由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青年报共同举办的“中俄青年过大年”活动25日在俄驻华使馆拉开帷幕。俄罗斯驻华公使衔参赞季诺维也夫、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郭文杰、北京青年报社副总编辑吴鑫、首都各界媒体代表以及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的师生和社区青年汇社工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俄青年过大年”活动自2011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年,为中俄青年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600多名中国青年在春节前夕走进俄罗斯使馆,体验俄罗斯文化,共度中国传统佳节,与俄罗斯青年建立起了珍贵的友谊。活动开始前,使馆外交官带领着中国青年代表参观使馆全貌,生动讲解了使馆历史。作为北京占地面积最大的外国驻华大使馆,俄罗斯驻华使馆的异域风情和独特景观让大家赞叹不已。

活动现场,俄罗斯青年为来宾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北京建筑大学张永祥老师用手风琴演奏了《俄罗斯经典歌曲联奏》。演出结束后,中俄青年还一起制作了传统的俄罗斯玩具。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