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国背后的“第四力量”》出版发行 解密智库建设的五种力量

2017年01月25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5日电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研究编写的《全球智库报告2016》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中国中心发布。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受主办方邀请,发布了由CCG创始人兼主任王辉耀博士和CCG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苗绿博士共同编写、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大国背后的“第四力量”》一书。

发布仪式上,中国著名出版机构中信出版集团副总裁乔卫兵、作者王辉耀先生分别就该书的出版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介绍。该书在考察、研究几十家国际顶尖智库的运作与管理基础上,结合创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的运营管理经验,勾勒出智库建设路线图,推出的《大国背后的第四力量》一书,对如何建设与运营智库进行了实践总结与理论升华,将智库的创新运营总结升华为“思想创新力、研究支撑力、社会传播力、国际输出力和政策影响力”五种力量相互作用的结果,称之为智库创新运营“五力模型”。

包括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韩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李国强、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政府共建的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学国、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永权等在内的与会嘉宾就“为什么智库在当今世界的地位变得日趋重要?”的议题进行了研讨。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