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智库报告2016》发布

2017年01月25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5日电 全球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编写的《全球智库报告2016》25日至26日在全球发布,涵盖华盛顿、纽约、伦敦、巴黎等60多个国家的86个城市举行报告发布会。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中国中心举办的中国北京发布会是是全球系列首发的活动之一。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在《全球智库报告2016》的多个榜单中表现突出:上榜全球顶级智库和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在全球顶级智库综合排名175强中位列全球智库第111名,位列上榜的中国智库第八位,并在全球最佳创意和模式创新智库、全球最佳质量保证和完整策略及程序智库、全球最佳互联网应用智库等多个单项榜单中位列中国智库第一。

2017年由詹姆斯·麦甘博士领衔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发布《全球智库报告》十周年。自2007年起,该报告每年发布一期,因评选过程的广泛参与度和过程设计的严谨和公正,被誉为“智库中的智库”。2016年,TTCSP从6846家被提名智库中遴选出了175家进行全球顶级智库排名。评分标准参考了4750名新闻记者、政策制定者、公共或私人捐助人、以及各类区域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CCG不仅在国际榜单上表现亮眼,在国内的多个榜单中也有不俗表现。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发布《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6)》中, CCG是唯一进入影响力排名前十位的社会智库。在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和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智库发展评价报告”中,CCG再次位列中国社会智库第一。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