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参院确认赵小兰出任交通部长 唯一二次入阁华裔女性

2017年01月2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委员会24日口头表决确认两人特朗普政府的四个内阁人事任命。第二次入阁的赵小兰(Elaine Chao)获得参议院商务、科技及运输委员会口头表决通过,确认交通部部长的任命案。

所有经过委员会确认(confirmation)的准内阁部长,最后一关将是交付参议院进行全体投票。有评论称,参院对赵小兰任命的全体投票当天就会进行并顺利通过。

和赵小兰同一天获得委员会任命确认的还有准住房与城市发展部(HUD)部长卡森(Ben Carson)、准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和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印裔南卡州州长海莉(Nikki Haley)。原定当天确认的准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 ),延迟至31日举行。

赵小兰1953年生于台北,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之妻。赵小兰曾在小布什政府担任劳工部长,是首位进入美国总统内阁的华裔女性。在参议院,赵可能是特朗普内阁提名人中遇到阻力最小的一位。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