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英国政府启动退欧进程需经议会投票

2017年01月2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如果英国政府要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即正式开始脱欧进程,那么就必须先由议会进行投票。

该裁决意味着,英国首相梅可能无法如期开始与欧盟的谈判,除非她得到英国议会的批准。该判决同时裁定,苏格兰议会、威尔士议会和北爱尔兰对此没有投票权。

英国退欧大臣大卫承诺会在几天内准备好相关“法案”,而英国广播公司的消息源表示,该法案将在本周四推出,同时预期将在两周内获得下议院通过。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是英国人民投票决定脱离欧盟,而政府会履行这一决定,即按计划在3月底之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最高法院的裁决不会对此造成任何改变。(璗译)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