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举行2017年新年招待会

2017年01月2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杜一菲)外交部2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为各国驻华代表举行2017年新年招待会。国务委员杨洁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约400人出席。

  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之年。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以更加坚定、稳健的步伐,沿着和平发展道路不断前进。他说,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我们将精心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我们将通过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打造南南合作重要平台,以合作共赢、联动发展的新思路,开辟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的新空间。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再上新台阶,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稳定有利的外部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代表各国使团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他祝愿“一带一路”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全面推进,期待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5日 03 版)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