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

2017年01月2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巴黎1月23日电  (记者张雪飞)鉴于法国巴黎及其周边地区连续3日出现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超标,当地政府23日再次启动机动车临时限行措施以控制道路交通造成的污染物排放。与以往单双号轮流限行不同,巴黎此次首度根据车辆污染排放水平实施区别限行,污染排放程度最高的车辆被禁止上路行驶。

  巴黎大区空气质量监测部门表示,近日,巴黎及其周边地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持续高于警戒标准。巴黎警察局决定,当地时间23日5时30分至25日,禁止不具备申请标签资格的机动车以及污染程度最高的第五类机动车在巴黎及其周边市镇行驶。

  去年7月,法国政府推出用于标明机动车污染排放水平的标签,将机动车按污染排放程度划分为6个类别。100%纯电动汽车或氢动力汽车属于污染程度最低的“零排放”类别,其余机动车按污染程度由低到高分为1至5五个类别。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5日 22 版)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