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冬会组委会:将强行从APA酒店撤走右翼书籍

2017年01月24日22: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札幌冬季亚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今日(24日)表示,在大会开幕之前,将会对部分选手和教练等工作人员入住的札幌阿帕(APA)酒店以及该酒店所属“札幌度假村”的所有房间进行大扫除,对于“有政治、文化偏见”的书籍,将予以撤走。

组委会工作人员在接受日本新闻网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阿帕酒店摆放“有政治偏见”的图书已经引起了组委会的高度重视,由于在冬季亚运会期间,在札幌的阿帕酒店以及札幌度假村都已经被组委会租用,作为各国选手和各国官员的入住酒店,因此组委会已经要求阿帕酒店自行撤走相关书籍。

当记者问到:“阿帕酒店经营者元谷外志雄已经表示决不撤走这些书籍,组委会将作如何对应?”该工作人员表示:“从2月12日开始,组委会将会对选手入住的酒店所有摆放的东西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对于有政治、文化偏见的书籍自然会被撤走,这是我们的权力。但是我们还是希望阿帕酒店能够在此之前自行撤走。”

另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APA集团在札幌市等地举行的冬季亚运会(简称“亚冬会”)中将作为亚运村使用的该市南区的APA酒店表示,如果大会组委会方面提出正式要求,将考虑撤下右翼书籍。

近期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事件在网络上曝光,引发中国民众强烈愤慨。24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利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PA酒店这种错误做法是对中国游客的公然挑衅,严重违反旅游业基本公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第一时间通过相关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酒店撤除上述书籍。鉴于日本APA酒店坚持错误做法,国家旅游局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国家旅游局再次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第八届札幌亚冬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和带广市举行。为节约成本,札幌亚冬会没有专门建设运动员村,而是选择了两家当地酒店作为官方指定住宿设施供运动员入住。其中,札幌APA酒店是官方定点酒店之一。

(责编:曹昆、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