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市长签发任职后首个空气污染最严重警告

2017年01月24日1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24日电(王一三、杨波)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月23日签署了其任职后首个空气污染最高级别的警告,此前几周他已经连续发布了次高级别的警告。这也是伦敦2017年首个最高级别的空气污染警告,在2016年3月、11月和12月初伦敦同样有一系列空气污染严重的情况。

萨迪克·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这份令人羞耻的空气污染声明意味着,我被迫在我新推出的空气污染综合警报系统后,触发第一个‘非常高’的空气污染警报。”他强调,这已经是该污染警报的最高级别,每一个人,无论是身体健康的还是羸弱的,都需要采取预防措施。同时,他表示将对使用柴油发动的公共汽车车队进行严格检查和清理。

萨迪克·汗呼吁政府给伦敦市下放更多权力,并在全国引入柴油车报废计划,“以清除我们街道上最脏的车辆”。

根据伦敦的空气质量指数标准,空气污染级别为1-10级,分为四个频带,分别从低(1级)-非常高(10),此次发布的警告级别即为非常高(10),是最高级别的警告。在该级别下,PM10浓度为101微克/立方米以上,是法定每小时限制的两倍。

伦敦市政厅表示,这次污染是由于寒冷、无风原因造成,局部污染物由于低风速造成无法分散。进行空气研究专项研究的伦敦国王学院表示,周一的空气污染部分原因是周日下午和傍晚有异乎寻常数量的木材燃烧(用于取暖等)造成的。

目前伦敦市政府在伦敦市2500辆公交车和泰晤士河岸码头设立了空气质量显示装置,270个地铁站入口也有相关电子指示牌。

(责编:覃博雅、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