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三星官方曝Note7爆炸原因 电池缺陷致燃损

2017年01月23日14: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官方曝Note7爆炸原因 电池缺陷致燃损

  韩国三星召开记者发布会。(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新华网首尔1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上午9时,首尔时间10时,三星电子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全球三大独立调研机构联合就三星Galaxy Note7燃损事件公布了调查结果。这一调查结果显示,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在发布会上,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介绍了此次调查的过程与结论,并现场向全球消费者、运营商、经销商以及商业伙伴道歉。

  高东真表示,从结论上来讲,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他说,三星电子针对20万部手机、3万块电池进行了大规模充放电测试,结果在Note7搭载的A电池和B电池中均发现了不同原因导致的燃损现象。参与调查的三家独立机构分析结果也显示,电池缺陷导致了燃损。

  高东真说,三星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但三星没有能够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此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他表示,针对这次事件,三星认为必须彻底查明原因,并建立一套完善的防范对策。三星方面介绍,为找出Galaxy Note7事件的原因,该公司在调查过程中仔细审查了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组装、质检、物流等相关流程各个环节,由700多名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构建了大规模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以还原燃损发生过程。

loading...

  图为三星机房测试,由韩国三星公司提供。

  同时,美国保险商实验室、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等第三方机构也受三星委托,针对Galaxy Note7事件可能的原因展开了独立调查。三星表示,该公司从Galaxy Note7事件中汲取了深刻的教训,并把相关经验教训融入到了各个流程与企业管理体系中。据介绍,针对Note7事件,三星制定了“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涉及安全检查、电池外观检查、X光检查、电芯拆解检查、TVOC检查、ΔOCV 测定、充放电检查以及用户使用场景。

  与此同时,三星表示,将在产品规划阶段采用经过改进的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对产品的设计、所用材料、硬件强度、尺寸以及新的软件算法等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同时在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充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加强安全性。此外,三星就手机设备12个核心组件的开发工作设立了一个专业团队,并组建了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顾问团队以确保客观评估安全问题。

loading...

  图为三星机房测试,由韩国三星公司提供。

  三星表示,正考虑将上述多重安全设计与检查流程向相关机构公开,称希望此次Note7事件能够成为行业整体提高锂电池安全性能的契机。三星电子1月6日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初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9.2万亿韩元(约合78亿美元),同比增长50%,是三年新高,好于市场预期。

  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预计,三星电子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8.29万亿韩元。业界预测,三星将于今年4月发布新机型Galaxy S8。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产品战略及研发总裁王彤说:“在保证用户安全和产品质量前提下,三星不会停止创新的脚步。三星将深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及使用习惯,不断研究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记者姚琪琳 徐祥达 来源新华客户端)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