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柏林机场六度延迟竣工

2017年01月23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月23日电(记者 冯雪珺)据德国N-TV电视台网站消息,柏林—勃兰登堡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卡尔斯滕·米伦菲尔德21日正式宣布,柏林—勃兰登堡机场无法按照此前最新竣工计划,于2017年投入运营。机场交付日期再度推延。

米伦菲尔德表示:“根据上周末向股东代表通报的新情况,柏林新机场今年交付使用的风险太高。”计划在2月7日举行的新机场监事会理事会议,将进一步磋商延期竣工的各项后果。此前,柏林市长兼新机场监事会主席米夏埃尔·米勒曾断言:“新机场2017年不再可能完工。”据悉,因机场各参建公司的合作"再度失灵",各方代表将在柏林红色市政厅举行谈判。

据德新社消息,此次延期的主要原因,是新机场有1200道防火门需要重新布线安装。这些防火门很可能在火灾时无法自动关闭,不能达到排烟作用。此外,机场自动灭火装置也面临改建,配套消防管道必须更换,从而导致机楼天花板改造工程繁琐且持久。

柏林—勃兰登堡国际机场早于2006年动工,原本是柏林的形象工程,却因施工质量不过关,耗资不断增多,交工多次推延等成了“豆腐渣”工程。 原订2011年竣工,目前启动仪式已经过6次延期,造价从最初的20亿欧元增至目前的65亿欧元。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