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多地爆发大规模妇女游行

2017年01月2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洛杉矶1月22日电  (记者章念生、张朋辉、高石、廖政军)21日,美国华盛顿、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多地爆发大规模妇女大游行,上百万名以女性为主的游行民众用和平集会的方式要求在大选中屡屡对女性出言不逊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尊重女性权利、保护女性权益,要求新政府支持民权、反对歧视和停止族群分裂。

  据组织者称,首都华盛顿的游行人数超过50万,波士顿也有约12万人参加了示威游行。在洛杉矶,洛杉矶警察局预计至少有10万民众参与游行,但据游行组织方声称,预计最终有75万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游行的目的是希望聚合不分性别、年龄、种族、文化、政治倾向与背景的人,为了女性权益与平等议题共同发声。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3日 21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