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文媒体“美国头条”APP在洛杉矶上线

2017年01月22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1月22日电 (记者 廖政军)由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格律文化传媒集团强强联手推出的这款“美国头条”APP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举行上线仪式。该产品预期将成为北美地区用户流量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华文新媒体之一。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于丹领事首先表示祝贺。她指出,人类正经历着信息革命,新媒体兴起迅猛,新闻类APP已成为人们获取资讯的重要来源。“美国头条”大有可为,希望“美国头条”为本地民众提供优质资讯服务,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推进中美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东方网副总裁高彬翔在仪式上宣读了东方网总裁总编辑、东方头条总编辑徐世平的贺信。徐世平指出,“美国头条”的上线,意味着中外华文媒体进一步的互联互通。“沟通中美、互联世界”是“美国头条”的使命和发展方向。“美国头条”将通过互联网思维和新兴移动媒体互动平台增信释疑、凝心聚力,加强中国对外话语传播力,努力成为中国了解美国、美国读懂中国的纽带。

东方格律美国头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一宁表示,“美国头条”定会以互联网的速度践行这一使命。他指出,近年来,媒体形态的转型、升级、发展速度日新月异,但也造成了信息碎片化的后果。由此,新闻资讯聚合平台出现了。“美国头条”正是这样一款产品,它是美国华语世界第一个具有真正意义的新闻资讯聚合平台,也必将满足400万美国华人的需求。

据介绍,依托于包括东方头条在内的国内联盟站点所构建的海量数据库,“美国头条”将更直接、更有针对性地向美国介绍中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有别于目前的同类产品,“美国头条”将通过数百名精英原创人员和媒体合作伙伴,“美国头条”深耕挖掘本土的、包括华人资讯在内的原创美国内容。

谈及与中国国内另一款精准推送著称的新闻类APP“今日头条”的不同,东方格律美国头条董事宁蔚指出,“美国头条”做到了用户与合作渠道的千人千面,更为重要的是懂得成果共享、技术更为开放。宁蔚还表示,“美国头条”对个人隐私的保护方面也严格遵守当地法规。

另据了解,作为北美业务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东方格律美国头条统筹的“加拿大头条”也于日前在温哥华正式上线。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