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交通运输、餐饮和住宿业引领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2017年01月22日10:2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交通运输、餐饮和住宿业引领中国经济加速增长

  彭博社1月21日文章,原题:交通运输、餐饮和住宿业引领中国经济增长交通运输、邮政和餐饮业去年第四季度的表现,促成中国经济增长在过去两年的第一次加速。

  中国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产值同比增长9.9%;住宿和餐饮业产值同比增长7.3%;批发和零售业增长7.2%;工业产值则增长缓慢。

  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它现在更加依赖于服务员、快递员、医生、软件工程师而非烟囱林立的工业。中国2016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同期增长6.8%,其中服务业占GDP比重为51.6%;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4.6%。

  政府去年下半年出台政策抑制房地产投机,令部分城市的房价降温,房地产和建筑业增长势头减弱。但房地产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支柱产业,它刺激了对水泥、钢铁、家电及房屋中介的需求。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房地产业产值同比增长7.7%,全年同比增长8.6%,仍远超2015年3.8%的增速。

  继2016年年初股票市场崩溃、年底债券市场大跌后,金融业产值增速下降,全年增速仅为5.7%。(徐珍珍译)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