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柏林首都新机场竣工日期再度被推迟

2017年01月22日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柏林首都新机场竣工日期又双叒叕被推迟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外媒21日报道,德国柏林首都新机场的竣工日期再度被推迟。柏林勃兰登堡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米伦菲尔德(Karsten Mühlenfeld)21日公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根据我上周末向股东代表通报的新情况,柏林新机场今年交付使用的风险太高。”

  大约一年半前开始兼任柏林新机场监事会主席的柏林现任市长米勒(Michael Müller)曾在埃尔富特举行的一次社民党议会党团会议上表示:“在这里我们必须要说的一点是,新机场2017年不再可能完工。”

  机场负责人米伦菲尔德说,下一次监事会理事会议将就由此产生的后果进行磋商。会议计划在2月7日举行。

  对于最近被传得沸沸扬扬的新机场需要重新装配1200道门一事,米勒市长认为公司领导人有义务公布由此产生的后果。此外,由于参建公司之间的合作“再度失灵”,各方代表将在柏林红色市政厅举行谈判。

  新机场的竣工再次被推迟早已出现迹象。此前,正式对外公布的消息始终是新机场将按计划在2017年完工。但是在辞旧迎新之际,机场有限公司又宣布将在1月份公布相关消息。

  据悉,柏林新机场有大量的防火门需要重新布线安装。因为一旦发生火灾时这些防火门若不能自动关闭,就无法达到预定的排烟作用。此外,自动灭火装置可能也需要改建。为此所必须进行的管道更换工作,将导致候机楼天花板层面的持久工程。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