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西北部一市场遭爆炸袭击至少20人死亡

2017年01月22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月21日电(记者 徐伟)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古勒姆特区首府巴勒吉纳尔一市场21日上午发生爆炸袭击。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49人受伤。

报道援引巴勒吉纳尔地方官员的话称,此次爆炸发生在当地一个蔬菜市场,简易爆炸装置疑似被放在蔬菜盒内,由遥控装置引爆。爆炸发生时,有许多民众在市场内购物,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爆炸发生后,已有数十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当地院方工作人员表示,伤者中有多人伤势严重,不排除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巴安全部队已封锁事发区域并展开相关调查。爆炸发生数小时后,巴境内最主要的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声称对爆炸负责。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当天对爆炸造成人员丧生表示悲痛,并指示有关部门为伤者提供最好的治疗。报道指出,古勒姆特区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巴阿边境地区,是武装分子跨越两国边境的重要路线之一。过去几年内,当地发生多起袭击和绑架事件。2015年12月,巴勒吉纳尔一市场发生过类似爆炸袭击,造成25人死亡。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