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非洲

国际红十字对尼日利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遇害深表哀悼

2017年01月2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消息,日前,尼日利亚和喀麦隆边境附近的空袭造成众多平民及6名尼日利亚红十字会救援人员身亡,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对此深表震惊。

尼日利亚红十字会主席博拉吉·阿克安·阿纳尼长老表示:“我们为失去六位同事深感悲痛,如此规模的袭击发生在平民居民区,我们无比震惊。我们对遇难者家属及伤者表示慰问,并为他们祈祷。我们会继续对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袭击发生时,遇难的六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兰恩(Rann)为25000多名流离失所者派送食物。

空袭过后仅数小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就向兰恩派遣了一支外科医疗队。该医疗队分诊了约100名患者,并用直升机将9名重症患者送往迈杜古里。同时,另一支外科医疗队正在迈杜古里为支援卫生部接收伤员做准备。

目前,约90名患者仍滞留在兰恩,其中46人伤势严重,急需送往迈杜古里。在露天场所治疗伤者十分不安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兰恩外科医生洛朗·辛加(Laurent Singa)表示:“事件发生后,我们很快就在兰恩展开医疗救护工作。因为术后治疗条件不足,所以必须将所有患者尽快撤至迈杜古里。”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尼日利亚代表处主任埃卢瓦·菲永表示:“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这是无法接受的。必须采取一切措施防止此类惨剧再次发生。我们仍将继续为受到尼日利亚东北部冲突局势影响的民众提供人道援助。”

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提醒所有各方,必须确保救援人员能够安全地开展行动,准许他们按需派送重要援助物资,而不必担心自身安危。冲突各方必须履行国际人道法规定的义务,确保平民不受敌对行动的影响。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