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重要古迹遭“伊斯兰国”破坏

杨臻 车宏亮
2017年01月20日21: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重要古迹遭“伊斯兰国”破坏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20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据叙利亚通讯社2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毁坏了历史古城巴尔米拉的地标建筑、古罗马时期的露天竞技场。

  叙通社援引当地民间人士的话报道说,包括露天竞技场在内的多处古迹遭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破坏。报道未说明古迹被破坏的具体时间。

  另据报道,“伊斯兰国”18日夜间在巴尔米拉杀害了12名平民,其中包括4名国家公职人员和2名教师。

  2016年3月,叙政府军经过激战,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巴尔米拉。叙利亚国家交响乐团和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先后在这座露天竞技场举办音乐会,以庆祝胜利。当年12月,“伊斯兰国”再次攻占这座古城。

  巴尔米拉古城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约215公里处,是一座古罗马风格遗址,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伊斯兰国”2015年5月第一次攻占巴尔米拉后大肆破坏古迹,包括两座18世纪大型神庙和一座2000多年前罗马时期建造的凯旋门在内的多处古迹惨遭厄运。

(责编:徐祥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