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普吉孔子学院参加卡图市泰国儿童节活动

2017年01月20日2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月20日电 ( 杨讴、方姮堃、孙艺丹) 在孩子们热切的期待中,泰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泰国国家儿童节,普吉卡图市政府与宋卡王子大学普吉校区日前共同举办庆祝活动,卡图市市长蔡安南、宋卡王子大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查容恩普朗、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晓达等携手当地小学和幼儿园老师代表参加了卡图市泰国儿童节开幕式和相关活动,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和互动。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精心准备,为当地儿童带来中国文化体验和游戏趣味汉语教学,与2000多名儿童共度佳节。

每年第一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被泰国政府定为泰国国家儿童节。当天,蔡安楠先生在开幕式上特别感谢了普吉孔院的加盟,他说,让孩子体验有趣的文化活动是孩子成长过程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希望能与普吉孔院有更多合作,积极探索更丰富的泰国儿童成长与学习模式。

普吉孔院根据参观儿童的年龄,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游戏趣味汉语教学及文化体验活动,其中包括“中国地图拼图比赛”、“中国文化积木竞赛”、“画脸谱”、 “水果文具名字记一记”等。孩子们通过竞技、通关等方式拿到自己想要的礼品,既能玩儿得投入,又能学到知识。

脸谱区域,从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的孩子认真执笔,在普吉孔院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用彩笔描画自己满意的作品,完成了他们小小人生的“中国文化初体验”。在中文教学区域,“香蕉、苹果、卷笔刀、尺子、橡皮……” 孩子们与志愿者老师一起玩“记一记”游戏,稚嫩而兴奋的小嗓子做答之声让陪伴前来的家长们也乐在其中,无比欢慰,赢取的奖品也让可爱的小脸蛋们乐开了花。

游戏当中,一些孩子口里时而蹦出熟稔的汉语词和句,让孔院志愿者教师颇为惊讶,也非常感动。一位华裔孩子家长透露心声:“我的爸爸是中国人,我想让我的孩子会说汉语,让孩子能用汉语和祖辈一代交流,真正了解自己文化的根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儿童节普吉孔院文化体验游戏活动的负责老师之中,有两名宋卡王子大学中国研究专业的泰国大学生,他们负责游戏规则讲解与翻译,担任汉语趣味教学教师,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启发泰国小朋友,传播中国文化。活动结束后,大学生艾琳拿着手里的中国拼图说:“我很喜欢中国,也很喜欢说汉语,能用汉语帮助孔院老师和泰国小朋友,我感觉学有所成。 ”

此次中国文化体验和游戏趣味汉语教学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更多的泰国儿童了解中国文化、喜爱中国文化。从娃娃培养,这也是普吉孔院融入当地社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举措。普吉孔院将继续积极承担传播中华文化的职责,努力扩大汉文化在当地的影响力。

(责编:徐祥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