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塞内加尔部队进入冈比亚 支持当选总统巴罗

2017年01月20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内加尔军方19日宣布,“作为西共体努力的一部分,我们的军队已经进入冈比亚,以支持该国人民选出的新总统,维护本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据总部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今天凌晨报道,塞内加尔军方在发给英国路透社的简短新闻稿中说,“我们的军队已于19日进入了冈比亚。”塞尔维亚军方还发表声明称,我们的行动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努力的一部分,是为了保护冈比亚人民,支持该国新总统,同时也是维护该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据报道,去年12月冈比亚举行大选,巴罗战胜现总统贾梅,本月19日要宣誓就职,但贾梅认为选举中有不正当行为,拒绝交出权力,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非洲联盟宣布从19日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去年12月决定,将向冈比亚派兵,以为维护冈比亚的大选结果。联合国也通过决议要求贾梅移交权力。

另据报道,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已于19日在该国驻塞内加尔使馆宣誓就职。(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