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2018-2028年为“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十年

2017年01月1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2018-2028年为“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十年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杨倩) 今日上午,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特拉佐达媒体吹风会上表示,联合国大会通过了由塔吉克斯坦倡议的2018-2028年“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十年A/RES/71/222决议。

大使介绍,2016年12月21日,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2018-2028年“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行动十年A/RES/71/222号决议,宣布该行动从2018年3月22日世界水日开始启动。该倡议是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出席在韩国大邱市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水论坛时首次提出的。

根据联合国大会决议,“水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国际行动的主要任务是:更加注重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和统筹管理,促进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目标;更加注重有关方案和项目的执行和促进工作;增进各级合作和伙伴关系,推动落实与水资源有关的国际目标和任务,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此外,该决议强调综合考虑水资源与粮食、能源和环境之间的关系,要在每个层面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据悉,2003年12月联合国大会决议宣布2005-2015年为“生命之水”国际行动十年。该倡议也是由塔吉克斯坦总统提出的。随后在塔吉克斯坦的推动下,2011年2月11日联合国大会决议宣布2013年为国际水资源合作年。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