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应对特朗普压力 墨西哥大减税吸引资金回流

2017年01月19日1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应对特朗普压力 墨西哥大减税吸引资金回流

  墨西哥政府17日说,将对持有未申报海外资金的人实施大幅减税,鼓励海外资金回流国内进行投资,从而抵御唐纳德·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可能对墨西哥经济的冲击。

  墨西哥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外资金持有者如果能在6个月内把钱汇回国内,并投资固定资产或房地产至少两年,政府就将对其征收8%的汇回税,远低于上限为35%的所得税税率。不过,这笔税须在海外资金转账15天后交纳。

  按照墨西哥官方的说法,中美洲经济合作委员会估计,税费优惠将给墨西哥带来100亿美元(约合687亿元人民币)投资。

  路透社报道,智利和阿根廷都采取了类似措施。

  作为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墨西哥面临来自美国新政府的压力。即将宣誓就职的特朗普承诺要把制造业的就业岗位重新带回美国,提出“美国优先”的经济政策。他威胁企业如果向美国出口“墨西哥制造”,就等着掏钱交重税。

  特朗普最近频频向车企“开炮”,吓跑了计划在墨建厂的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后者3日宣布取消16亿美元(110亿元人民币)的新厂建设计划。

  英国《卫报》报道,一家在墨西哥有业务的美国橡胶制品生产商的高管胡利安·伊夫斯说,福特汽车这次取消建厂对其供应链上的不少企业都会产生影响,可能在今后5年内给墨西哥经济带来数以亿计美元损失。(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